新华网 正文
上海实行民办学校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 确保实现平稳过度
2017-12-27 23:0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2月27日电(记者吴振东)上海市政府27日发布《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对民办学校(含其他民办教育机构)实行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确保已设立的民办学校实现平稳过渡。同时,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

  根据意见,举办者自主选择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依法依规办理许可和登记。其中,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不得登记为营利性民办学校。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举办者不取得办学收益,办学结余全部用于办学,终止时的剩余财产继续用于其他非营利性学校办学。营利性民办学校举办者可以取得办学收益,办学结余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分配。

  在已设学校过渡安排上,意见明确2016年11月7日前设立的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的现有学校(以下简称“现有学校”),其举办者可自主选择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并在2018年12月31日前向主管部门提交关于学校办学属性选择的书面材料,未按期提交材料的不得转设为营利性民办学校。

  对于选择登记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应在2019年12月31日前依法修订学校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管理制度、继续办学。选择登记为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应当由学校组织进行财务清算,依法明确资产权属,按照国家和本市规定缴纳相关税费,重新办理法人登记手续,继续办学,除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学校外,其他学校应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上述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甘肃对民办学校实行分类收费政策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甘肃省对民办学校实行分类收费政策,禁止民办学校以各种名义进行集资或变相集资活动。
    2017-11-28 14:42:26
  • 武汉出台民办学校新标准
    民办幼儿园办园规模最小可只办3个班,普通中小学规模不小于12个班。武汉市教育局日前公布武汉民办普通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设置标准。
    2017-11-03 17:03: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7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