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贫困地区实施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用地特殊政策
2017-12-28 12:5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2月28日电(记者靳赫)记者从宁夏国土资源厅获悉,宁夏将在贫困地区实施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用地特殊政策,通过保障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用地指标、创新用地审批方式、支持贫困地区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措施,保障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民生项目用地。

  据了解,宁夏相关部门将充分发挥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调控和引导作用,对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民生发展等年度用地计划足额保障。深度贫困地区建设用地涉及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在做好补偿安置前提下,除基本农田外,可以边建设边报批。

  同时,宁夏相关部门还将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因地制宜保护耕地,允许在不破坏耕作层的前提下,对农业生产进行优化调整,仍按耕地管理。深度贫困地区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可不受指标规模限制,在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建设用地不增加的前提下,增减挂钩拆旧区可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复垦,实施增减挂钩产生的结余指标可在宁夏全区范围内流转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17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