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揭晓
2017-12-28 21:3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8日电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计生委28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1月和12月的月度人物。

  勇于创新攻克多项冠心病难题的院士葛均波、30年坚守急诊科一线的医生詹红、长年驻守麻风村的护士刘大飞、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的护士赵庆华、以“医者父母心”赢得患者信任的医生光雪峰、在世界屋脊护佑孕产妇和新生儿生命的“好门巴”次仁巴珍、25年坚守在洪湖中心一条小船上给渔民看病的乡村医生谢爱娥等22名优秀个人、2支优秀团队上榜。

  医精诚,德昭彰,传国医,远流长……在活动现场,国医大师张琪、B超“神探”贾立群,以及最美援外医疗队代表等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奋战在生死一线的经历、真挚淳朴的话语、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全场观众热泪盈眶。乡村医生王珏的家人和患者也应邀来到活动现场,讲述王医生坚持15年捐款行善的点滴故事,“兰小草”再次深深打动无数网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冬日栈桥观海鸥
冬日栈桥观海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78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