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部将推动农业供需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平衡
2017-12-29 23:1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胡璐、高敬)农业部部长韩长赋29日表示,近两年我国在推进结构调整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供需脱节、资源错配问题仍很突出。下一步将坚定不移推进结构调整,推动农业供需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平衡。

  他是在29日召开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韩长赋介绍说,2017年我国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扎实推进结构调整和绿色发展。籽粒玉米累计调减5000万亩,粮改饲面积超过1300万亩,生猪养殖进一步向玉米主产区聚集,农产品质量和品牌进一步优化。

  “这两年玉米调减效果明显,收储制度改革成效显现,市场价格有了回升。”韩长赋说,要巩固这一成果,继续推动“镰刀弯”地区玉米调减,为优势产区留出空间。同时继续扩大粮豆轮作试点,增加大豆、杂粮杂豆、优质饲草料等品种,将粮改饲面积扩大到1500万亩。

  他还说,农业部将继续推进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优化生产布局,引导产能向粮食主产区、环境容量大的地区转移。并启动现代化牧场示范创建,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力争到2020年优质苜蓿自给率达到80%,奶牛存栏100头以上规模养殖比重超过70%,奶源自给率保持在70%以上。

  不仅如此,还要以退出不合理产能、改善养殖生态环境为重点推进渔业结构调整。“渔业养殖技术要从重产量转到重质量上来,降低水库、湖泊网箱密度,开展循环水养殖和零用药养殖技术示范,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明年底基本完成禁养区、限养区、养殖区划定。”韩长赋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8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