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11月北京追回在逃人员32名 数量为去年两倍
2017-12-30 08:04:10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前11月 北京追回在逃人员32名

  数量为去年两倍;追回“百名红通人员”1名,缉捕、劝返3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576人

  今年前11个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56人。另外,1月至11月追回在逃人员32名,是去年的2倍。

  前11月2465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昨日,北京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陈名杰介绍,北京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今年1月至11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56人,组织处理等其他方式处理6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83起315人。

  另外,把执纪审查重点放在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上,严肃查处败坏政治生态、扭曲市场经济秩序、侵害群众利益、破坏生态环境、毁坏文化遗产本身及背后的腐败问题。

  1月至1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 42829件次,同比上升31.2%;立案2816件,增长5.5%;结案2685件,增长25.4%;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65人,增长22.8%。

  同时,深入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建立“追防一体化”机制,推进“天网行动”,仅今年1月至11月就追回在逃人员32名,是去年的2倍;追回“百名红通人员”1名,缉捕、劝返“红通人员”3名。

  将制定五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李世新介绍,市委组织部将督促指导做好全市处级干部集中轮训工作。按照中央要求,督促指导各区各单位各部门于明年6月底前完成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

  他透露,下一步市委组织部还将研究制定《2018-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针对首都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和干部履职能力短板,进一步明确未来5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水平。

  另外,市委组织部还将会同市纪委,建设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库和干部监督信息综合查询系统,实现组织部门与纪检监察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共享,为干部管理监督提供信息参考,进一步形成监督工作合力,推动构建“立体监督”工作格局。

  在加强干部队伍长远谋划和源头建设方面,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关于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意见》等文件,对未来一个时期干部队伍建设进行总体谋划,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选派干部到街道乡镇社区等基层一线、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前沿、疏解整治促提升主战场等相关岗位进行培养锻炼。(记者 邓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88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