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戊戌年》狗年生肖特种邮票在深圳首发
2018-01-05 23:3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月5日电(记者陈立新)《戊戌年》狗年生肖邮票1月5日在深圳举行首发仪式。这是2018年发行的第1套邮票,吸引了大批集邮爱好者购买。

  《戊戌年》特种邮票是第四轮生肖系列邮票的第三套。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图案内容分别为“犬守平安”(2-1)和“家和业兴”(2-2),邮票规格为36×36毫米。邮票设计者为曾参加国徽设计的艺术家周令钊。

  生肖邮票是中国邮政精心打造的系列经典力作,从1980年起至2015年已经发行3轮生肖邮票,获得集邮爱好者的极大认可,成为形象展现中国深厚生肖文化底蕴的精品。本次发行的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票“合家欢”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中华田园犬的形象。第一图为“犬守平安”,画面中的公犬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注视前方,好像随时能离地飞奔、守护家宅。第二图为“家和业兴”,棕色母犬深情凝视幼崽,黑色小狗昂头挺立,活泼可爱,母子相依,舐犊情深。两图相连,预示着家的平安和睦与国的兴旺富强。

  与《戊戌年》生肖邮票一同发行的还有生肖首日封、纪念封、纪念邮折和纪念邮册等特色邮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