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寒潮来袭 上海加大对流浪、乞讨等人员救助力度
2018-01-09 09:23: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寒潮来袭上海加大对流浪、乞讨等人员救助力度

在上海静安区的网格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重要场所进行24小时监控。 殷立勤 摄

  8日晚,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正在上海街头引导生活无着露宿街头人员前往救助站避寒。当日,上海迎来今年第一轮寒潮,市区极端最低气温预计将达到零下3摄氏度。为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露宿街头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上海市区两级救助管理机构全面启动救助管理工作气象等级响应机制,将进一步强化“365天全天候服务”机制;强化市区两级民政、公安、城管、卫计等多部门联动配合机制,切实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解决燃眉之急。

上海静安区的网格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重要场所进行24小时监控。 殷立勤 摄

  据悉,目前上海市区两级救助管理机构均已设立流浪乞讨露宿人员临时避寒场所,并储备好御寒物品;公安、城管、民政则开展“三合一”联动巡察救助,24小时不间断地做好重点区域、夜间时段及极寒日子的集中巡查,强化街面发现和应急救助机制,并将流浪、乞讨人员、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和其他行动不便人员列为救助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同时,通过市区两级救助管理机构的24小时值守接待、服务保障,确保受助人员吃饱穿暖并获得必要医疗。此外,民政救助管理部门还加大身份甄别力度,加强跨省联动寻亲,及时帮助走失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

生活无着露宿街头人员在救助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前往救助站避寒。 殷立勤 摄

  据统计,自“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救助流浪乞讨露宿人员近3160人次。(记者 殷立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陕西“寒冬送温暖”行动救助7000余人次
    随着近日三秦大地普降大雪,陕西省“寒冬送温暖”行动掀起了高潮,陕西省民政厅明确要求对低温雨雪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天候、拉网式排查和全方位救助。
    2018-01-06 14:49:00
  • 湖南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
    记者昨天从省民政厅获悉,为了使生活无着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该厅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今年11月下旬起至2017年3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2016-11-29 09:13: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23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