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州晋安:打造家门口的“智慧服务”
2018-01-09 10:4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1月9日电(记者吴剑锋)“原先办理出入境手续要跑市区,一来二去就是好几天,现在在家门口几分钟就办好了。”8日,福州市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市民对它的服务交口称赞。

  “县区一级的市民服务中心大多纳入行政服务中心,但行政服务中心主要为企业提供行政服务审批,独立设置县区级市民服务中心能够为老百姓提供更加精准和便捷的服务。”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杨佳松说,服务中心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共设有47个办事窗口,入驻便民服务事项174项,可为福州全市市民提供服务。

  为了让便民服务融入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晋安区将市民服务中心设在福州市人流密集的商贸中心。在杨佳松看来,这种将政府配套与城市综合体相融合的做法让市民在享受城市商业生活的同时,也能享受到便利的公共服务。

  在服务中心大厅,智能政务导览台为市民提供简洁明了的自助服务,智能填单、智能扫码等功能使得大排长龙的现象不复存在。

  “原先从取号到全部办完要两个小时左右,现在都是无纸化取号,各项业务也都是一条龙,效率非常高。”市民彭英说,只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她便办完了房产证业务。

  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练雯介绍说,“智慧服务”是服务中心的一大特色,通过无纸化取号等系统,市民可以更加直观高效地办理业务。

  服务中心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和APP推出“预约办事”和“在线预审”功能,方便群众错峰办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3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