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实行集中统一领导
2018-01-13 15:2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综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实行集中统一领导

  新华社记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连日来,多位外国人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实行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相信中国将为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社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卡梅诺夫·帕维尔认为,将武警部队划归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领导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教授、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马斯洛夫认为,武警部队划归中央领导将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强化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维护国内稳定。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俄关系研判中心高级研究员阿列克谢·彼得罗夫斯基认为,对武警部队实行集中统一领导,实现了中国武装力量军事指挥系统与战备系统的优化,符合中国共产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要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武装力量能够更加有效地推进现代化进程。

  巴基斯坦南亚战略稳定研究所主任玛丽亚·苏丹说,将武警部队划归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领导是中国共产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帮助中国在新时代建设一支强有力军队、让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相信实行集中统一领导的武警部队纪律更加严明、行动更加有效。

  印度辨喜国际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阿南德·维诺德认为,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实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武警部队的高度重视,此举将更有利于中国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

  阿富汗国民军外事办主任纳赛尔·萨利赫说,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实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面凝聚军心、提振部队士气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所作的努力有目共睹。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武装力量必将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阿富汗法希姆元帅国防大学教授阿卜杜勒·加法尔认为,对武警部队实行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共中央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要决定,顺应社会发展要求。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武警部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更多贡献。(参与记者:王晨笛、刘天、赵旭、代贺、蒋超、关建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25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