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早知道|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
2018-01-15 10:4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5日】

  今年首轮大范围雾、霾天气仍将继续发展 全国回暖华南重返20℃

  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全国大部地区持续回暖节奏,其中华南大部、江南南部可以达到20℃以上,同时受静稳天气影响,今年首轮大范围雾、霾天气15日仍将继续发展,预计河北南部、山东、河南等地到17日之后,大气扩散条件才会有所改善。 

  央企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将召开 2018年国企改革施工图浮出水面

  一年一度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1月15日在北京召开,而此前多地国资委已陆续召开工作会议,亮出2017年“成绩单”、谋划2018年“施工图”。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作为国企改革落地见效年,2017年国企改革重点难点问题取得重大实质突破,中央企业和多地省属国企收入、利润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创五年最好水平。 >>> 

  韩朝将商讨朝鲜艺术团参奥事宜

  韩国统一部13日表示,韩国同意朝鲜方面的提议,双方将于15号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工作会议,就朝鲜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派遣艺术团事宜进行协商。

  【1月16日】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6日开始网上报名

  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1月16-19日进行网上报名,3月17日举行笔试。

  特朗普上任后首次体检 16日公布结果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日接受上任以来的首次体检。白宫将确认哪些体检结果可以对外公开。白宫医疗小组主管龙尼·杰克逊预计将于16日就此回答媒体记者提问。由于特朗普多次在重要政策上传递前后矛盾的信息,此次体检之前美国舆论对他的精神状况多有质疑。>>>

  【1月17日】 

  春运火车票进入抢票高峰期 1月17日可买除夕火车票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2018年春运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月8日(农历十二月廿三)至2月15日(农历十二月三十),其中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2月12日至2月14日)达到峰值,节后客流高峰会出现在正月初四至初六(2月19日至2月21日)。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1月14日至1月16日将发售2月12日至2月14日的火车票,1月17日则可买除夕火车票。 >>>

  1月2日,在贵州凯里火车站,工作人员为2018年铁路春运做宣传准备工作。据悉,2018年铁路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1月3日开售。 新华社发(吴吉斌 摄)

  【1月18日】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将于1月18日至19日在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12日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    >>>

  国家统计局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国家统计局将于1月18日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1月19日】

  国内投资民航业规定1月19日实施 放宽准入标准

  修订后的《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将于1月19日起正式实施。《规定》进一步放宽国有和非国有主体投资民航业准入标准,鼓励、支持国内投资主体投资民用航空业,并引导、规范民航企业之间的投资行为,以促进民用航空业快速健康发展。 

  【1月20日】

  今年首次沪牌拍卖举行 个人额度12183辆

  2018年1月上海市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将于1月20日正式开始,本月客车额度为12183辆。上海市交通委表示,2018年本市投放非营业性客车额度13万个,2018年个人客车额度拍卖实行年度警示价,全年警示价为86300元。

  (据人民网、央视网、中新网等媒体报道综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5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