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9.3万贫困残疾人脱贫
2018-01-17 13:4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月17日电(记者李伟)记者从湖北省扶贫办获悉,2017年,湖北通过实施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帮助93065名建档立卡持证贫困残疾人实现了脱贫。

  过去一年,湖北各地狠抓贫困残疾人教育培训、创业就业、康复服务、社会保障,各地建立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残疾人制度长效机制,对贫困县“残疾贫困人口减贫率”考核指标进行细化并实地考核。

  据介绍,湖北今年将做好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纳入建档立卡数据库动态管理和残疾人脱贫考核,积极助推精准助残并认真抓好残联教育助学、电商培训、康复救助、托养服务等行业扶贫措施。

  此外,湖北还将持续强化兜底保障服务,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持续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继续实施湖北省“十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计划,实现城乡新增1万残疾人就业的目标。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完成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贵州:“四场硬仗”形成脱贫攻坚“组合拳”
    “6年前,村里还是连自行车都难走的‘毛毛路’,到明年初将全部硬化完。到那时,村里的‘卡脖子’将彻底打通。”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水尾镇长坪村村支部书记黄俊碧说。
    2017-12-27 14:56:30
  • 脱贫工作做得越细 群众就越有信心——广西瞄准深度贫困攻坚
    针对深度贫困山区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大化县派出县处级干部到相关的6个乡镇任第一书记,坐镇一线,以战斗的姿态对待“坚中之坚”。
    2017-12-27 11:57:55
  • 脱贫攻坚从关注速度转向提升脱贫质量
    刘永富说,五个转变分别是从注重全面推进帮扶向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转变,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从注重找准帮扶对象向更加注重精准帮扶稳定脱贫转变,从注重外部帮扶向注重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并重转变,从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式与保障性扶贫并重转变。
    2018-01-05 22:05: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27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