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空管系统不安全事件同比减少5成
2018-01-17 16:4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齐中熙)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17日表示,2017年全国空管系统坚持飞行安全底线,从严从实从细管控运行风险,安全态势企稳向好。空管全系统在飞行总量增长10.4%的情况下,不安全事件数量同比减少50%。

  车进军在此间召开的2018民航空管系统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上说,2017年空管系统共保障各类飞行起降928万架次,空管运行效率持续提升,建立了流量控制两级审核发布机制,严格执行最小雷达管制标准,优化北京等32个千万级机场航空器起飞落地尾流间隔,全面推广跨区域总量管理实验运行,完成宁波、西宁地区雷达管制过渡,有效缩小管制间隔,增加了运行容量,系统整体运行效率大幅提升。

  此外,空域环境持续优化,沪兰大通道正式贯通,陕甘青、京津冀、黔桂地区空域优化圆满完成,沈阳、重庆机场实现进离场航线分离,有力支持了民航发展需要。全年累计新辟航线78条,新增航路里程1万余公里,空管保障能力大幅增强,满足了航班起降年均增长10%的发展需求。

  车进军说,今年空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空域资源保障能力。加强军民航协调,完成中韩、京广、沪哈及沪港海上大通道建设,推进成渝循环航路建设,开通成拉复线。加快解决繁忙航路和机场拥堵问题,优化调整周口、合肥、来宾、杏林等堵点以及湛江、厦门等拥堵区域,完成云南、海南、黔贵地区空域优化,推动哈尔滨、长春、兰州、西宁等机场进离场分离。

  对于乘客非常关心的航班延误治理问题,车进军表示,今年将加强与驻场单位协同配合,完善协同决策机制,深化空域灵活使用,继续推广繁忙机场军民航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响应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相关新闻
  • 吉利收购全球首家飞行汽车公司
    昨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太力公司达成最终协议,收购太力公司的全部业务和资产。此项交易已获得包括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在内的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太力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该公司一直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与制造,并已有多项影响世界的科研成果。
    2017-11-14 08:14:04
  • 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实现高教机单飞
    10月上旬,笔者从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获悉,正在这里进行高教机训练的19名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顺利实现单飞,初步具备了独自驾驶高教机进行基础飞行训练的能力。
    2017-10-11 08:27: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7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