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以“表单制”细化分解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
2018-01-19 20:3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19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正进一步以“表单制”细化分解全市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这是从19日召开的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全体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上海市安监局局长马坚泓说,此次上海以市安委办的名义制订印发了《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措施分解表》。这一分解表对全市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梳理出了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等重点环节中影响城市安全的“堵点、难点和痛点”。

  这是上海以“表单制”推进工作细化的一种探索。从分解表中可以看到,上海对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中的31条具体措施一一进行分解,以表单的形式明确治理内容、牵头部门、负责部门和进度计划,要求全市各区的安委会、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有关单位、市危险化学品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职责。

  据了解,在此前已经开展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中,上海的73家危险化学品仓储企业全部按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其中20家停止经营,53家完成整改。此外,上海依法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去年实施的行政处罚金额超过430.9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相关新闻
  • 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进程加快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表示,实施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是适应我国城镇化快速发展,降低城镇人口密集区安全和环境风险的重要手段。为了推进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指导意见》还制定了三项政策保障措施。
    2018-01-09 07:37:23
  • 上海:创新大戏精彩不断
    当天上的创新大戏不断上演之时,记者走进“悟空”和C919的“诞生地”上海,展开一场天地携手的“对话”,探求上海在新时代如何继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如何实现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如何打造创新生态系统等一系列问题的答案。
    2017-12-04 07:16: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腊梅飘暗香
湖北恩施:腊梅飘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飘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飘大山外
飞马踏雪原
飞马踏雪原
冬日里的动物
冬日里的动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8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