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湖景区:冬季禁止机动车上冰面 户外徒步群体需经审核
2018-01-21 18:1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月21日电(记者 曹婷)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近日发布冬季旅游活动安全管理通告,明确提出开展冬季旅游活动禁止深入湖区腹地,严禁机动车辆上冰面,同时在冰面户外徒步群体需经审核备案。

  近年来冬季到青海湖景区的游客逐年增多。因冬季冰面路况复杂,为保证游客安全,2015年1月,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在颁布《青海湖景区管理条例》中曾禁止机动车上冰面,条例实施后仍有游客因在冰面驾驶机动车掉入湖中。

  根据通告,凡在青海湖景区组织冬季冰面徒步活动的户外群体,需提交活动组织实施方案和专业保障应急救援方案,经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审核备案后方可开展活动。其中作为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海心山,严禁任何户外群体和个人组织以穿越海心山为卖点进行徒步等旅游活动。

  此外,通告明确禁止任何群体和个人组织在野生动物分布区和鸟类栖息地使用“无人机”拍摄等干扰和破坏青海湖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行为。“无人机”禁飞区域为鸟岛、泉湾湿地、尕日拉湿地、黑马河湿地、倒淌河湿地、洱海、甘子河湿地、仙女湾湿地等水鸟栖息地和甘子河、哈尔盖普氏原羚分布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相关新闻
  • 休闲农业让青海农户挣了13亿元
    近年来,青海省把发展休闲农牧业作为提升农业、致富农民、发展农村的重要举措,全省休闲农业发展异常红火。
    2018-01-17 08:49:40
  • 国家电网在青海新成立三家供电公司
    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复,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班玛、久治三县供电公司日前已正式成立,国家电网供电服务覆盖青海全县域。据了解,为认真贯彻中央支持藏区发展战略部署,青海省和国家电网把建设好、发展好藏区电力基础设施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藏区电网建设和电能替代工作。
    2018-01-10 07:35: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