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科研机构、高校成果转化收入全部留归单位
2018-01-22 14:47: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2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科研机构、高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所获得的收入今后不再上缴国库,全部留归单位,纳入单位预算,实行统一管理,以此鼓励科研人员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获得合理收入。

  根据内蒙古最新的规定,科研机构、高校对其拥有的科技成果,除涉及国家安全、国家利益和重大社会公共利益外,可自主决定采取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等方式开展转移转化活动,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对科技成果的使用、处置和收益分配不再审批或备案。

  内蒙古强化科技成果收益对科研人员的激励作用,鼓励科研机构、高校将成果转移转化所获收益用于奖励对完成、转化职务科技成果作出重要贡献的人员。有合同约定的,按合同约定的奖励额度执行;合同未约定的,在研究开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作出主要贡献的人员,可获得奖励的份额不低于奖励总额的70%。

  同时,内蒙古规范领导人员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办法,规定科研机构、高校正职领导(不含内设机构)是科技成果的主要完成人或对科技成果转化作出重要贡献的,可以按规定获得现金奖励,原则上不获得股权奖励。

  按照规定,内蒙古所有科研机构、高校转化职务科技成果以股份或出资比例等股权形式给予个人奖励的,获奖人在取得股份、出资比例时暂不缴纳个人所得税,取得按股份、出资比例分红或转让股权、出资比例所得则要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祖国强起来!为2017年这些重大科技成果打call
    航母下水、大飞机飞天、光量子计算机问世、“慧眼”探空、高铁飞驰、“悟空”立功……2017年,我国科技领域硕果累累,令国人振奋,让世界震惊。快来一起看看,今年我国都取得了哪些重大科技成果。
    2017-12-25 09:06:27
  • 长江中游8市成立科技成果转化联盟
    近日在武汉举行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第五届科技合作联席会议上,武汉、长沙、合肥、南昌、黄石、岳阳、九江、安庆等8个城市成立科技成果转化联盟,以建立创新平台共享机制,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共同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2017-12-04 18:03:55
  • 杨凌农高会发布最新科技成果及专利2369项
    杨凌是我国首个设立的“农”字头高新产业示范区,杨凌农高会是一扇窗户,推开它,能看到我国农业正在发生的崭新变化。
    2017-11-10 07:34: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9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