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生态保卫战:杜绝欠新账,逐步还旧账
2018-01-28 09:3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月28日电(记者阳建)实施62个土壤污染防治重点项目,长株潭地区休耕100万亩以上,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正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湖南省政府开出了2018年生态保卫战“清单”,强调在生态领域“杜绝欠新账、逐步还旧账”。

  湖南省政府表示,过去5年湖南完成生态环境投资5104.5亿元,是上一个5年的4.1倍。2018年,将加大生态建设力度,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一方面,出台实施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完成碳强度下降目标,坚决关闭“小散乱污”企业,坚决关停不达标企业,确保全省14个市州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逐年增加。

  另一方面,全面落实五级河长制,确保四水干流及一级支流出境断面水质总体为优。完成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开展长株潭地区耕地修复治理及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实现休耕100万亩以上。

  2018年,湖南省还将以重大污染治理项目为抓手,建设一批环保产业基地和集聚区,加快环保科技成果转化。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推进国土绿化和石漠化、水土流失治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省以下环保监测监察垂直管理改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27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