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殷一璀当选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应勇当选上海市长
2018-01-28 14:45:24 来源: 新民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28日)上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殷一璀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应勇为上海市市长,选举廖国勋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刘晓云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张本才为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执行主席是:李强、尹弘、殷一璀、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马春雷、朱芝松、汪泓、赵卫星。

  上午9时30分,李强宣布第四次全体会议开始。他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853名,实到846名,合乎法定人数。

  选举开始前,监票人和选举工作人员检查了设在会场内的投票箱。然后,工作人员向每位代表分发了四张选票,分别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选票,市长、副市长选票,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票,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票。

  9时48分,846名代表用选举专用笔写票后,依次前往会场内各自座区的投票箱投票。

  10时13分,投票结束,工作人员当场打开票箱,清点选票张数。10时16分,李强宣布,根据总监票人报告,收回的选票张数各846张,符合法律规定,本次选举有效。计票开始,大会休会。

  11时,大会继续举行。根据计票结果,大会执行主席李强宣布:殷一璀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为副主任,陈靖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应勇当选上海市市长,周波、翁铁慧、时光辉、吴清、许昆林、彭沉雷、陈群、龚道安为副市长;廖国勋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晓云当选为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本才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此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李强分别与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长应勇握手,表示祝贺。

  大会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记者 姚丽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32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