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我国孕产妇死亡率降至19.6/10万
2018-02-01 20:56: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王宾)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1日在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上表示,2018年我国将加强妊娠风险防范、危急重症救治和便民优质服务等,满足新增生育服务需求、保障母婴安全。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分别降至19.6/10万、6.8‰,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得益于我国建立的妊娠风险筛查评估制度、高危专案管理制度以及危急重症救治制度等,实现了关口前移,坚守住了安全底线。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高妇幼健康水平,实施母婴安全计划,提升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

  马晓伟说,要继续加强从婚前到儿童健康的优生优育“一条龙”基本医疗保健服务,让妇幼健康服务更专业、更温馨、更人性化。

  为进一步缓解生育“一床难求”,卫生计生部门将推动各级妇幼健康优质资源平衡配置,通过组建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对口支援等方式促进重心“下沉”,提高服务能力。力争到2020年,省市县均设置1所政府举办、标准化的妇幼保健机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5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