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遇到团雾切勿变道或就地停车
2018-02-01 22:27: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针对冬季全国大雾天气增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日提醒驾驶人,行经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时应保持高度专注,如遇突发团雾,要保持镇定,减速行驶,切勿急刹车、随意变道或者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最近大雾天气的增多,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难以预测、能见度低等特征,极易造成驾驶人行车时骤然失去视线、应对不及,从而导致交通事故。

  为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深入排查得出,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2955处,其中年均发生10次以上团雾的路段889处,年均发生30次以上的161处,年均发生50次以上的73处。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行经高速公路团雾应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借助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可间歇采取鸣笛措施向其他车辆示意,并选择就近服务区或者出口驶离高速。对于因能见度过低或前方事故等原因无法行驶时,应将车辆立即停到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公安部:截至2017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0亿辆
    截至2017年底,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0亿辆,其中汽车2.1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8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42亿人。从分布情况看,全国有53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24个城市超200万辆,7个城市超300万辆,分别是北京、成都、重庆、上海、苏州、深圳和郑州。
    2018-01-15 17:57:30
  • 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自11月20日起,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长春、安徽合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等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11-17 15:21:04
  • “兼职刷单”骗局增多 公安部跨14省市打掉45家骗子公司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兼职刷单,轻松拿佣金。”这样的广告语您或许听说过。刷单本身就是违法,刷单手的行为自然也就见不得光。
    2017-09-09 07:55: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35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