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家3名飞行员:年夜饭20多年无法成行 相聚时刻就是春节
2018-02-16 18:4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2月16日电(记者罗鑫)当飞行时俯视祖国大地,机翼下方远处地面上的焰火渐渐归于平静,拥有30多年驾龄的机长陈正江又在飞机上度过了一个除夕夜。

  陈正江曾被评为东航的“五星机长”“优秀机长教员”。这个除夕夜,他依然放弃了休息时间,白天往返于广州和宜昌,下午从广州飞合肥,晚上十点多,又从合肥飞回广州。

  “自小时候记事起,就没有和父亲吃过几次年夜饭。”陈正江的女儿陈静说,“每逢除夕,我的父亲却在执行飞行任务,为了让大江南北的旅客能准时和家人团聚。”

  当除夕的钟声敲响时,陈静暗暗许下一个愿望,“愿新的一年里,家人们平安、健康、快乐,有更多相聚的时刻!”

  尽管从记事起,陈静就和父亲聚少离多,小时候的她不理解父亲的选择,可如今同样成为航空公司飞行员的她,越来越佩服他的父亲,理解他的不容易。

  今年春节前夕,陈正江就飞赴广州,执行一周的飞行任务。一家人在过小年的那天匆匆吃了一场团圆饭。“我们每年年夜饭都会提前,已经习惯了。”陈正江说,“每年这个时候,飞行时最牵挂的人就是我的家人,不过只要上了飞机,就会集中注意力。”

  陈静的丈夫缪威也是飞行员。今年大年初二、初三要执行东南亚方向的旅游包机飞行任务。“今年很幸运,除夕夜能陪伴陈静一起度过。”

  一个家庭3名飞行员意味着更多付出与奉献。陈静今年年后将在休完产假后重新开始飞行。“有一个春节,我和我的父亲、丈夫分别飞不同的航线。我们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我们春节无法好好相聚,就把平时每个普通相聚的日子当成春节过。”

  “除了春节,许多假期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但平日若是休息,就一定挤出时间多陪伴家人。”陈静说。

  据介绍,2018年春运,像这样因飞行不能与家人团聚的家庭还有不少。东航武汉分公司计划投入30架波音飞机,执行航班4520班,预计运送旅客60余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花多少钱?在哪儿吃?吃什么?——2018年春节年夜饭调查
    对于中国人来说,年夜饭是春节最闪亮的“巅峰时刻”——一年中所有的辛劳、思念,都在围坐团聚享受美味的这一刻,化为浓浓的亲情与幸福。   2018年的年夜饭你花了多少钱?在哪儿吃的?吃的是什么?除夕之夜,“新华视点”记者调查了全国各地不同群体的年夜饭。
    2018-02-16 15:53: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新春佳节 坚守岗位
新春佳节 坚守岗位
樱花初绽引客来
樱花初绽引客来
春运中的浪漫风景
春运中的浪漫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13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