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民阅读·阶梯文库”出版
2018-02-18 17:4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史竞男)为助推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全民阅读·阶梯文库”日前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据该丛书总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顾之川介绍,丛书借鉴国际上流行的分级阅读理念,根据不同年龄段读者的心智特点与认知水平编写,涵盖0—18岁的读者群,共26分册。其中,学前段5册,以传统童谣与儿歌、生活故事、民间传说、古诗和国学启蒙等为主要题材,适合亲子共读;小学段6册,涵盖寓言、神话、古诗文、散文、现代诗歌等内容,旨在引领读者阅读,启发思考;初中段9册,分传统文化卷、科普科幻卷和文学卷三类;高中段6册,分传统文化卷、科普科幻卷两类。

  丛书注重选文质量和梯度,选文内容涵盖诗词、国学启蒙、传统文化、中外名家名篇等几大类型。此外,编者还精心设置相关栏目,包括单元导语、阅读点拨等,旨在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掌握阅读方法,丰富人文底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2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