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值守岗位,他们这样过春节
2018-02-20 15:2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题:值守岗位,他们这样过春节

  新华社记者齐中熙

  春节长假,正是万家团圆之际。总有这样一群人值守岗位,为亿万人出行和团圆作出贡献。

  春节假期亿万人次出游,而携程旅行网近两万名客服及业务人员为保障用户的顺畅出行,在岗位上提供线上和线下的各类服务。

  据悉,大年三十前几天,携程就已提前启动春节保障机制。该机制主要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其中,线下服务是2018年春节期间携程的服务创新之一。根据安排,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六,携程已轮流安排上千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地在机场、热门的酒店出行目的地为携程的用户服务。

  携程机票客服经理陈洲翼就是线下服务人员中的一员。他介绍,在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等地,全天候地为用户提供各类服务,比如,小到如何值机、商店在哪儿,大到怎么临时更改出行时间等。

  而在后方,携程近两万客服人员及业务人员轮流值守。携程大住宿事业群预订部高级总监严丽介绍,包括上海、南通在内的9个呼叫中心,7天时间内,都将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大年初五,早上6点整,国网山东宁津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王涛和他的队员们正在检查自己的应急维修工具,检查无误后上车出发。

  “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时刻,同时也是用电高峰,更是对供电系统的一次严峻考验。”王涛说。“我们要对每一个变电站以及供电所进行仔细的检查,杜绝一切隐患发生,保证春节期间稳定供电。”

  王涛介绍:“检查完毕他们还要随时待命,确保意外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就是在值班中集体跨年的。这已经是我们第四次不能回家跟家人团聚过年了。”

  为保证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每年春节来临,变电检修班的工作人员都要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岗位一线,每天前往每个变电站及供电所进行检查巡视,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零故障,保证全县人民能够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

  “爸妈,我只能通过视频给您拜年了。唐曹铁路工期太紧,我们今年春节仍要值班,请二老理解,多保重身体!”20日,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唐曹铁路项目常务副经理高健和父母微信聊天。

  连续三年在唐(山)曹(妃甸)铁路工地过除夕的高健,本来准备今年春节回老家辽宁大连探亲的,但工期太紧,他又一次推迟了归期。

  大年初五,唐曹铁路施工现场,旋挖钻机、挖掘机运转着,各种机械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据了解,唐曹铁路自唐山丰南至曹妃甸商务区段全长91.5公里,计划2018年6月30日通车,项目建成后,实现曹妃甸100分钟直达北京站,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在施工现场,同样坚守的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副总经理兼建筑公司总经理、唐曹铁路项目经理费文彬正在忙碌着检查安全隐患。他介绍说,唐曹铁路目前正进行附属工程和津山线七道桥站改造工程等,春节期间组织100多人施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3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