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近千亿元扶贫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2018-02-24 16:5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2月24日电(记者黄兴)重庆市渝北区木耳镇农民杨庆华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镇村干部的鼓励下搞起肉鸡养殖,为盖鸡棚、买鸡苗,他东挪西凑还差几万元钱。幸运的是,当地银行机构批复给他5万元扶贫贷款,现在鸡出栏上市,他也顺利脱贫。

  在重庆,受惠于金融精准扶贫政策的农民还有许多。记者从重庆市金融办获悉,截至去年年末,重庆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971亿元,14个国定贫困区县贷款余额2695亿元,同比增长14%。记者采访了解到,大量的资金有效激发重庆脱贫产业发展动能,有力服务脱贫攻坚。

  在2017年,重庆市发改委、财政局、金融办、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金融精准扶贫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使重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扶贫经济主体合理、有效的金融需求得到充分保障。

  着眼于满足贫困户金融需求、以金融撬动脱贫攻坚,重庆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已推出30余个金融扶贫“拳头”产品,大大便利建卡贫困户。一些区县还创新金融手段,如酉阳探索先借后贷、以贷还借、借贷互促的金融扶贫新路,实现变补贴为借贷、变生活性帮扶为生产型帮扶方式的转变。

  长期以来,农民广泛存在贷款需求,但因缺乏担保和抵押,贷款不易。作为专司农村“三权”抵押融资的重庆兴农融资担保公司,专注于服务重庆“三农”融资。截至去年底,兴农担保累计支持“三农”融资2.16万笔、468亿元,对贫困户免收担保费,大大便利了农民贷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贵州省启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
    在此期间,全省将围绕包括产业扶贫、农村公路“组组通”、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在内的行动目标,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
    2018-02-24 11:35:26
  • 江西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
    为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开好局、起好步,江西省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加快精准扶贫步伐,力争全年实现40万人脱贫,8个贫困县摘帽,1000个贫困村退出。
    2018-02-22 11:41: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星空中的烟花
星空中的烟花
一辆汽车撞击美国白宫安全栅栏
一辆汽车撞击美国白宫安全栅栏
赏花灯 度春节
赏花灯 度春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448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