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俗理论节目《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激发农村干部群众干劲
2018-03-04 11:2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6集通俗理论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二季《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2月26日在央视新闻频道首播以来,取得良好社会反响。节目坚定了广大农村干部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信念,激发了大家的干劲。

  《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邀请知名“三农”专家走入美丽乡村,通过嘉宾解读、互动问答、典型展示等方式,把乡村振兴战略讲得明、听得懂、可感知、有味道;返乡青年和“农创客”生动讲述创业经历,鼓舞了更多年轻人参与乡村振兴。

  黑龙江省明水县的乔卫齐是一名在农村从事种植和电子商务创业的青年人,看了节目备受鼓舞:“我看到了农村存在的巨大机遇和美好未来,让我的理想有了更多实现的可能,更加坚信自己最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我相信,在这一战略的引领下,一定会有更多优秀的青年人回到乡村拼搏、创业。”

  正在浙江德清县三林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浙江农林大学教授马三军说,《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节目的团队做法不尽相同,有的从传统文化复兴切入,通过德治法治振兴乡村;有的以生态经济为抓手,通过生产发展振兴乡村。“这给人启示,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成功的村都在做自己。”

  安徽省宿州市砀山三联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超钢表示,节目中典型村庄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等发展模式,值得研究学习。这几年,他推行绿色种植模式,探索从产量向质量转变,受到消费者青睐,如给北京一家超市供货的价格达2.4元/斤,是普通产品的两倍左右。“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合作社的发展方向。”

  贵州省仁怀市长岗镇蔺田村党支部书记蔡启静说,节目中讲到的几个农产品品牌,都提到了绿色高效。“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我觉得这是农业发展的大趋势,农产品绿色化、高端化、品质化,才能更有市场竞争力,我们村也将按照这个大方向来发展产业。”

  河北省阜平县扶贫办副主任耿利红认为,《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生动形象地传播中央精神,使乡村振兴战略听得懂、看得明。“通过节目,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农村工作大有可为。作为贫困县的扶贫干部,我们将大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二季《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伊豆半岛河津樱绽放
日本伊豆半岛河津樱绽放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旅芬大熊猫适应新环境
旅芬大熊猫适应新环境
贵阳:赏兰品香迎春到
贵阳:赏兰品香迎春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8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