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孙丽红:特殊孩子们的“检察官妈妈”
2018-03-22 15:2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3月22日电 “感谢检察官妈妈的照顾,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这是常挂在12岁女孩侯鑫鑫嘴边的话。河北临漳县女检察官孙丽红,多年来帮助8名特殊孩子,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检察官妈妈”。

  孙丽红是临漳县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从工作中了解到,一些特殊家庭或贫困家庭的儿童亟需关心和帮助,她便暗下决心:要尽自己所能,让这些特殊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于是,她多次到农村了解情况,寻找需要帮助的孩子。

  2013年11月,孙丽红在该县西羊羔乡西羊羔村走访时发现,村里有个女孩叫侯鑫鑫,两岁时父亲遇车祸去世,母亲远嫁他乡,只好跟着多病的爷爷奶奶生活,家庭条件十分困难。从此,孙丽红当起侯鑫鑫的“代理妈妈”,用无私的母爱担负起侯鑫鑫的生活和教育的责任。

  只要不出差,孙丽红都抽时间陪伴侯鑫鑫。她常把侯鑫鑫接到自己家中,为她辅导作业、做可口的饭菜,让孩子感受到正常家庭的温暖。“不是亲妈胜过亲妈,遇到孙妈妈真是孩子的福气啊!”侯鑫鑫的奶奶激动地说,有了孙丽红的关心,原本不愿和别人说话的侯鑫鑫,现在性格开朗了很多,也懂事了许多。

  “寒假刚开学,孙检察官给了我200元,让我给孩子买衣服和学习用品等。”侯鑫鑫的班主任王老师介绍,现在侯鑫鑫在西羊羔中学读七年级,入学以来孩子的教辅、作业本等费用都是孙丽红付的,侯鑫鑫的学习也比其他同学更加努力,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去年还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

  侯鑫鑫只是孙丽红帮助的孩子之一,比侯鑫鑫更早的是现已上大学的袁康。袁康也是来自农村的孩子,他于2011年考入临漳县一中,学习上一度出现严重偏科现象,因家庭条件较差,几次差点辍学。在孙丽红的鼓励和帮助下,袁康最终完成高中学业,并且考上了大学,现在浙江的一所大学读研究生。

  据了解,孙丽红家庭经济并不富裕,但她多年来共资助贫困学生8人。无论哪个孩子的生日,她都牢记在心,不忘给孩子们过生日。除了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外,她更重视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希望将来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我只是做着我喜欢做的事,看到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我感到无比高兴!”孙丽红常给孩子们讲,所有困难都是暂时的,对自己要充满信心,树立远大理想,用辛勤双手创造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参与采写:马书平 王俊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壶口瀑布迎来“桃花汛”
壶口瀑布迎来“桃花汛”
春天里的“文化符号”
春天里的“文化符号”
樱花开 迎客来
樱花开 迎客来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7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