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儿艺儿童剧《时间森林》开演
2018-03-25 16:04: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周玮)作为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中唯一一部儿童剧,中国儿艺儿童剧《时间森林》24日亮相中国儿童剧场,并将在两周内演出10场。

  《时间森林》讲述唐高高与唐朵朵这对“问题”孪生兄妹在时间森林里的顽皮导致世界失去时间,通过在时间的失去与寻找中,思考时间对于每个人独特的意义。此剧自入选201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后,召开了多次专家研讨会,从剧本、舞美、表演等多方面不断精进,力图使演出更加符合舞台艺术精品的要求。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时间森林》的创作对于中国儿艺有着特殊的意义,它是中国儿艺刚刚走过一个甲子后的第一部原创作品。这部戏以现实生活为载体,尝试用魔幻的手法阐释时间的意义,希望能引发无论孩子还是成人对时间的思考,对生命意义的探寻和追问。“《时间森林》的修改不会止步,剧院会用锲而不舍的精神精心打磨,不断提高其艺术品质,使其成为中国儿艺现实题材作品的典范。”尹晓东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刘家峡
花开刘家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开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开
上海同济大学樱花盛放 民众慕名前往观赏
上海同济大学樱花盛放 民众慕名前往观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37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