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空军“神威大队”加快提升战略进攻能力
2018-03-27 17:3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3月27日电(张汨汨、苏银成)中国空军3月27日发布消息,空军“神威大队”所在师出动12架轰-6K战机,从关中腹地远程机动至某区域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在实战实训中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神威大队”作为空军战略进攻力量的一把利剑,再次展现了敢打必胜、敢于亮剑、敢挑重担的战斗作风。

  近年来,空军“神威大队”前出岛链、战巡南海、砺剑高原,在练兵备战中不断飞出新航迹。

  铁心向党、敢打必胜,是这个飞行大队的基因和底色。在1996年3月东南沿海方向的一次重大军事演习中,他们以过硬战斗作风出色完成任务受到中央军委通令嘉奖,被空军授予“神威大队”荣誉称号。历史上,他们还曾航测珠穆朗玛峰、空投空爆原子弹和氢弹,立下赫赫功绩。大队10次荣立集体三等功,5个机组荣立集体一等功。

  “神威大队”练以命相搏的杀气,砺敢打必胜的胆气,壮知己知彼的底气,养砺剑亮剑的霸气。前出第一岛链飞越宫古海峡时,“神威大队”轰-6K战机受到外国军机干扰阻挠,飞行员直面威胁、正确处置、勇往直前,在西太平洋上锤炼了实战能力。师长郝建科表示,不管谁来跟踪干扰,他们都要一如既往;不管遇到什么阻挠,他们都要常去多飞。

  展翅大洋,砺剑高原。一次陆空联合演习,“神威大队”深入高海拔无人区域,挑战装备、生理和心理极限,选择最有战术价值的突击航线,科学管控风险,进行编队穿山谷飞行,精准命中目标,开创轰炸机部队高海拔、联合打击和夜间临空突击等多项纪录,大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得到锤炼。

  实战实训,越是艰险越向前。新年伊始,“神威大队”和全师官兵一起在机场顶风冒雪聆听新年开训动员训令,“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的铮铮誓言在漫天飞雪中回响。他们克服关中持续半月的雨雪冰冻天气,依照空军新一代军事训练法规要求,开展大机群编队远程夜间机动训练,多架轰-6K夜间紧急出动张弓搭箭,连续开展跨昼夜、长航时滚动训练,部队全天候远程作战能力得到检验提升。

  以“神威大队”为代表的空军轰炸机部队,从2015年3月首次前出第一岛链飞越巴士海峡,到飞越宫古海峡、对马海峡,实现了常态化赴西太平洋远洋训练、常态化警巡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绕岛巡航、常态化战巡南海,神勇亮剑空天,彰显大国之威。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空军“神威大队”表示,空军轰-6K飞行员群体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正在向着“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目标奋飞前行,全面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