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司机路遇车自燃奔火场灭火:看人出事不搭把手会后悔
2018-03-29 07:42:14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路遇车自燃 公交司机冲上前

  890路公交司机陈越:看人出事不搭把手 心里会后悔

  “旁边有私家车冒烟起火了,我得过去搭把手!”近日,行驶在莲花池车站附近的890路公交车驾驶员陈越见到对面车道车辆起火,立刻将公交车辆停在了路边,拿起车上的灭火器便冲向了对面协助灭火,随后又在几位热心司机的帮助下,火情终于被控制。陈越回到车厢内已是满脸灰尘,他连忙向乘客道歉,“耽误大家时间了,但看人出事儿不帮忙,心里真的过意不去。”回忆起来,陈越心里还有暖意,他说如果不搭把手,自己心里一定会后悔。

视频截图

  拿出灭火器 司机奔火场

  “只听司机师傅安抚大家说不要慌,马路对面的私家车着火了,需要帮助。说着把车停在安全位置,拿起灭火器就奔向了现场。”3月21日晚上9点20分许,公交集团第八客运分公司第十车队的890路公交车刚刚由东向西使出莲花池车站,乘车的乘客还没晃过神儿来,就见驾驶员陈越拿着灭火器向马路对面奔去。

  记者从当时售票员及乘客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另一侧车道内停着一辆白色SUV,引擎盖下冒出滚滚白烟,火苗也冒出半米高,890路的司机陈越正一边试图向过往车辆求助借用灭火器,一边将手中的公交灭火器递给另一侧的车主。“期间我还听见‘砰’的一声,估计是燃烧车辆的轮胎爆炸了,但司机师傅当时一点儿都没退缩,火苗也在一点点熄灭。”乘客回忆,司机师傅回来后还第一时间和大家道了歉,“说是耽误大家时间了,不帮忙过意不去。但我们都觉着司机师傅了不起,还为他鼓了掌。”

  每人搭把手 事情变很小

  然而尽管乘客们都觉得单枪匹马的司机陈越处境危险,但当时的陈越却来不及想那么多。“我的车刚开出站,就看见那辆白色SUV的引擎盖冒烟,司机站在一旁束手无策。不能就这么看着,必须帮忙。”自燃车的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天正准备到北京西站接人,眼看着引擎盖下冒烟,也有点蒙,只得先将车辆停下自己下车。“当时多亏了陈师傅,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车刚买两年多,我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回想起当时种种,陈越也没有任何畏惧,他说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痛快的事,“如果我走了,我一定会后悔。起火车辆的司机已经出来了,人不会有事儿,但眼看着车辆燃烧,眼看着道路被堵,我一定会特懊恼为什么不在最开始的时候搭把手,这完全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最后火灭了我回到车上,心里特舒坦。”陈越称,灭火全程大概有六七分钟,后来也有三四位公交车、私家车司机协助车主灭火,每次想到这一幕,陈越心里都会涌出暖意,“大家一起办一件事儿,众志成城,这事也会变得很小。”(记者 田杰雄 线索:宗女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甘肃敦煌:大漠杏花繁
甘肃敦煌:大漠杏花繁
广西隆林:水上“田园”
广西隆林:水上“田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0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