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潮拍岸千帆进——海南特区改革开放30年纪实
2018-04-01 11:06: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全媒头条·潮起海之南·图文互动)(1)春潮拍岸千帆进——海南特区改革开放30年纪实

  1988年4月26日,海口市数万名群众聚集在海南省委、省政府门前,欢庆海南省正式成立。 4月的海南,木棉花开,三角梅怒放。南海之滨,千帆齐进,改革开放的浪潮奔腾不歇。 30年前,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经济特区应势而生。30年里,海南在先行先试中,为改革开放镌刻下众多载入史册的探索印记。海阔帆直春潮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而立之年的海南特区再出发,劈波斩浪,奋楫争先…… 新华社记者宁光前摄

(新华全媒头条·潮起海之南·图文互动)(2)春潮拍岸千帆进——海南特区改革开放30年纪实

  这是1989年1月9日拍摄的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一景。 新华社记者姜恩宇摄

  新华社海口4月1日电  题:春潮拍岸千帆进——海南特区改革开放30年纪实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30年风雨兼程,30年沧海巨变。海南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奇迹之一。

  春潮拍岸千帆进,逐浪前行海天阔。回首来路,初心不忘;展望未来,奋楫争先。

  从4月1日起,新华社开设“潮起海之南”栏目,全方位展示海南30年来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全景呈现党中央对海南发展的关怀及海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总结海南和我国在改革开放伟大创举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新华社记者柳昌林 周正平 涂超华 李金红

  4月的海南,木棉花开,三角梅怒放。

  南海之滨,千帆齐进,改革开放的浪潮奔腾不歇。

  30年前,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经济特区应势而生。

  30年里,海南在先行先试中,为改革开放镌刻下众多载入史册的探索印记。

  海阔帆直春潮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而立之年的海南特区再出发,劈波斩浪,奋楫争先……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62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