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春北京义务植树61万多株 养护树木逾600万株
2018-04-02 16:5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魏梦佳)4月1日是第34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春季,北京共128万人次参加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树木61万多株,养护树木超过600万株。

  连日来,北京的西城、海淀、延庆等各区创新形式,结合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西城区“常乐坊”城市森林建设现场,100多人组成的植树队伍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数百株银杏、油松、白蜡等乡土树苗在这座以近自然景观为特色的城市森林里“安家落户”。

  在东城区的景山公园,树木认养活动已是连续第二年举行,多家单位认养了园内460多株树木。景山街道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街道还与驻街单位开展绿地认养合作,不少单位的志愿者定期到认养绿地捡拾垃圾、给树木浇水,通过这种形式让植树尽责活动常态化。

  门头沟区则在永定河森林公园内设立了“市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示范基地”,基地内有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带领市民参加涂白、修枝等林木养护活动。

  全国绿化委员会2017年颁布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我国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分为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类。今年北京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抚育树木1100万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快乐阅读
快乐阅读
茶园春曲
茶园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岁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岁雄安
江南水乡乌镇举行春季庙会
江南水乡乌镇举行春季庙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62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