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珠海试点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联网核查
2018-04-09 18:0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4月9日电(记者王凯蕾)记者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为进一步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深入推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广东珠海于9日起正式开始试点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联网核查。

  非居民是指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人员。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联网核查是指通过联网核查系统核对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以验证非居民身份证件所记载的姓名等信息真实性的行为。

  为夯实账户实名制基础,维护港澳台居民资金安全,人民银行决定将珠海市作为开展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联网核查试点工作的首批试点地区之一。

  据介绍,珠海市本次只在辖内工行、中行和招行等三家试点银行分支机构办理非居民个人或者单位账户开立、变更、撤销时进行核查,办理其他业务不进行核查。核查结果仅作为银行审核个人身份的参考。联网核查系统反馈非居民身份信息不一致的,不影响其他地区和其他银行账户业务的办理,也不会影响相关个人办理乘车、乘机、住宿等其他事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东城:跑廊将变身为冰壶场
北京东城:跑廊将变身为冰壶场
昆明出现美丽日晕
昆明出现美丽日晕
抢晴春耕忙
抢晴春耕忙
溱潼会船节开幕
溱潼会船节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5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