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打破人才成长天花板 增设11个正高级职称系列
2018-04-09 18:0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9日电(记者唐弢)职称是人才评价的重要手段, 职称制度的“指挥棒”是否科学,关系到人才队伍的质量和发展方向。记者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了解到,浙江将把原有未设置正高的11个职称系列设置到正高级,从而打破人才成长的天花板。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宋云峰表示,优化职称专业设置将成为浙江职称制度改革的重点。据了解,除了将目前尚未设置正高级职称的职称系列统一设置到正高级外,浙江还将新增人工智能等新职称系列,以适应新经济发展的需要。

  “所有系列全部设置成正高级职称,将进一步健全各职称系列层级,有利于对人才资源的整体盘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杜红认为,更专业化的职称设置体系,也将对浙江培育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起到先决作用。

  在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程爽看来,职称制度本身应该是对人才工作的激励。

  “过去职称评审中,学历造假、专利冒名、论文代写等情况时有发生,评审材料繁琐,一定程度影响了人才正常的科研教学活动。”程爽说,浙江的职称评审将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紧密结合,推广职称电子证书,加快人才数据库、职称评价服务平台建设,加强职称信息化服务和监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东城:跑廊将变身为冰壶场
北京东城:跑廊将变身为冰壶场
昆明出现美丽日晕
昆明出现美丽日晕
抢晴春耕忙
抢晴春耕忙
溱潼会船节开幕
溱潼会船节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5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