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批驳台陆委会:请扪心自问是谁言行不一
2018-04-11 14:3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赵博 刘欢)针对台湾方面陆委会近来的一系列所谓回应及表态,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一一应询回应。就台陆委会负责人声称“大陆常常言行不一”并“提醒台商做好风险管理”,他指出:“不知道究竟谁在推进两岸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问题上言行不一,请他们扪心自问。”

  有记者问,该负责人日前表示,台湾方面按照所谓的“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来界定两岸关系定位。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马晓光答问表示,既然还知道台湾当局的有关规定是一中框架,就应该明确地回答两岸关系性质,明确地回答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而不是国与国关系,明确地坚持“九二共识”。

  针对台陆委会“抗议”78名台湾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菲律宾押解回国,马晓光在应询中强调说,两岸电信诈骗活动已经为两岸民众深恶痛绝,引起了社会公愤。所以,我们将继续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有利于保护被害人权益的立场,依法惩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近日中国银行宣布,上海、江苏等地5家分行将招收少量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应届毕业生。台陆委会就此声称,台湾民众到中国银行任职涉嫌“违法”,并“提醒”有意在大陆就业的台湾民众应遵守所谓规定以免遭裁罚。

  马晓光在回答关于此事的提问时说,中国银行招聘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应届毕业生,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受到了广大台生普遍欢迎。台湾当局却对此无限上纲,大肆恐吓,横加阻挠。殊不知,他们扼杀的是台湾青年实现自身发展的机遇,损害的是台湾青年的权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