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卸下“区块链”的伪装 西安警方成功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
2018-04-18 09:20:01 来源: 西安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市成功破获全国首例 “区块链”特大网络传销案

  通过有3亿用户使用的喜马拉雅听书APP介绍新项目;在澳大利亚、柬埔寨、西安、宁波等城市召开“高大上”的推介会……4月15日晚,西安警方成功破获全国首例打着“区块链”这一网红概念,实则“新壶装老酒”的特大网络传销案,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目前已经查明该案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涉案资金高达8600余万元。”在昨日的案情通报会上,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道,根据前期线索,犯罪嫌疑人郑某为牟取非法利益,打着时下在互联网爆红的“区块链”概念,挂羊头卖狗肉,出高薪组织网络平台管理员张某、李某,营销副总勾某等9人,自2017年10月起开始筹划,借助西安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等城市利好,于2018年3月28日起以聚集性传销、网络传销为手段,以每枚3元的价格在“消费时代”(DBTC)网络平台销售虚拟的“大唐币”,并自行操纵升值幅度,同时组织在国内外众多城市召开推介会,吸纳会员,根据会员发展下线情况,设置28级分管代理,截止到4月15日发案前,该团伙共发展注册会员13000余人。

  经侦支队民警说,经过9昼夜连续作战,4月15日21时,西安警方在陕西西安、浙江宁波、山西孝义等地集中收网,一举破获“4·5”特大网络传销案,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捣毁传销窝点6个,冻结涉案账户42个。(记者 樊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山东破获传销大案 组织已有15万会员涉案超14亿元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法院依法审判传销犯罪案件工作情况,并通报典型案例。
    2018-04-06 09:46:49
  • 反传销教育如何让传销人员不再“回流”
    课桌旁,20余名涉传销人员正在认真学习打击传销宣传手册……  这是《法制日报》记者在洪山区反传销教育基地教室看到的场景。2017年,洪山区开展宣传活动28次,发放《打击传销宣传手册》5000本,印发《致居民一封信》《致物业公司一封信》《致出租户一封信》2万份;同时,在重点小区、商业中心悬挂横幅200余条、张贴警示信息1200余条。
    2018-03-31 07:41: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69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