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鄂湘赣三省携手共促绿色发展
2018-04-20 16:20: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20日电(记者李建平)湖北、湖南、江西三省19日在武汉共同签署行动宣言,在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同协作、资源要素对接对流、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标志着长江中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迈入新时代。这是记者从2018年长江中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会商会上了解到的。

  三省还就13件实事达成合作,包括:共同建立跨界生态保护与修复机制、共同建立企业家联盟、共同推进协同创新、共同推进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建立省会城市国际和境外航空联盟、共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共同建立公共服务共享机制、共同推进“通城、平江、修水”次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共同实施黄盖湖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工程、共同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共同推进武陵山龙来山来凤经济协作示范区建设、共同支持黄梅小池与九江跨区域合作发展、共同协调赣湘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

  为保证协商成果具体落地执行,鄂湘赣三省还建立了长江中游地区省级协商合作轮值制度,由轮值省份的常务副省长担任轮值主席。

  三省表示,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凝心聚力、携手共进,联手打造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建共享的长江中游地区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71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