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千里之行——古巴艺术展” 亮相京城
2018-04-20 21:0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古巴文化部和古巴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千里之行——古巴艺术展”, 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

  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命名为“千里之行”,是受电影导演里格贝托·洛佩斯的获奖纪录片《千里之行》的启发,同时与中国的谚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寓意相呼应。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1日,为中国的观众呈现23位艺术家的作品,他们参加过古巴当代艺术沙龙和哈瓦那双年展等知名活动,都获得了国内及国际的认可。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将作品视为变焦镜头,放大观察历史中祖辈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实践经验,反映古巴文化中融合的特点。艺术家从动植物、人物、抽象图形几个方面来探究视觉语言,希望观者可以与之互动并建立自己的解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外交部:中方热烈祝贺古巴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方热烈祝贺古巴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尊重和支持古巴人民的选择。
    2018-04-20 17:20:24
  • 综述:古美关系考验古巴新政府
     在古巴对外关系中,与美国关系始终不可忽视。古美关系在奥巴马时代出现缓和,却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突然降温。19日,新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当选后的演讲中表示,古巴外交政策不会改变。如何定调对美外交政策无疑成为新一届政府面临的巨大挑战。
    2018-04-20 15:22:29
  • 劳尔·卡斯特罗说任何企图破坏古巴革命的尝试都将失败
    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会议19日在哈瓦那闭幕。刚刚卸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的劳尔·卡斯特罗在致闭幕词时说,任何企图破坏古巴革命的尝试都将失败。
    2018-04-20 12:36: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5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