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2018-04-24 16:3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4月24日电(记者闫睿、余晓洁)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举办的2018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24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幕。

  今年航天日活动的主题是“共筑航天新时代”,旨在号召社会各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传承航天精神,凝聚强大力量,加快推动航天强国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活动时表示,“中国航天日”已成为传承航天精神、凝聚强大力量的重要纽带,成为普及航天知识、培植创新文化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航天成就、拓展国际合作的重要窗口。

  国家航天局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中国航天创新创业大赛和首届“航天基金奖特别奖”颁奖活动在开幕式上举行。

  开幕式结束后,首届“中国航天大会”拉开序幕。政府部门、企业、研究机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中外航天员2000余人,将围绕航天技术助力黑龙江振兴、航天科技发展与创新、遥感应用与国际合作、商业航天产业发展、航天教育与文化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

  “中国航天日”期间,国家各有关部委、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航天企事业单位以及有关大中小学校、社团将举办升旗仪式、设施开放、科学讲堂、展览展示、知识竞赛、微视频征集等300余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东“粤剑扫毒”首季缴获毒品4.1吨
广东“粤剑扫毒”首季缴获毒品4.1吨
“五一”将至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升温”
“五一”将至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升温”
甘肃玉门生态好转 渐成候鸟栖息地
甘肃玉门生态好转 渐成候鸟栖息地
点燃航天梦
点燃航天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3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