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版权局:网络游戏成为网络版权刑事司法案件高发领域
2018-04-26 18:4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史竞男、周圆)记者从国家版权局26日在京召开的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上获悉,随着网络版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中国网络版权市场迎来了从流量经济向内容经济的结构性转变。当前,网络游戏成为网络版权刑事司法案件的高发领域。

  国家版权局授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于同日发布了《2017年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该报告显示,以数字文化创意内容为基础的网络版权产业呈现出勃勃生机;媒体深度融合进入关键阶段,优质作品成为内容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共享经济促进内容产业新模式、新领域、新平台发展壮大,加速优质内容分发传播。

  报告指出,在立法保护方面,有关部门积极推进著作权法修改,颁布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版权法律体系日益完善。在司法保护方面,司法机关积极探索遏制侵权蔓延的有效措施,网络版权侵权纠纷判赔力度不断加大。

  报告称,当前,网络内容产业各领域案件分布变化较大,近半数为网络文字领域案件。通过PC端网站侵权案件数量大幅增长,成为侵权问题最严重的领域。网络版权侵权案件的地域分布继续呈现相对集中的态势。司法审判原告赔偿请求支持率较高,网络版权侵权纠纷判赔力度不断加大。

  此外,在行政保护方面,网络版权执法监管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在严格保护的同时,创新监管模式,制度与技术手段并重,及时解决新技术条件下出现的新问题,如对VR、微信公众号、聚合盗链等形式非法提供作品的行为给予及时关注和有效治理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潍坊:风筝博物馆引游人
山东潍坊:风筝博物馆引游人
贵州台江:苗家姊妹饭传情达意
贵州台江:苗家姊妹饭传情达意
“百笋宴”展示美丽竹乡“竹文化”
“百笋宴”展示美丽竹乡“竹文化”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4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