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69万多党员到基层“报到”开展服务
2018-04-30 16:4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乌梦达)记者从北京市委组织部了解到,通过近期实施的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机制,全市69万多名在职党员已回居住地报到,报到率超过90%。据介绍,5月7日前北京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将完成报到工作。

  北京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双报到”是积极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村)报到并开展服务的活动,为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搭建更加宽阔的平台,把机关党组织服务范围延伸到一线,把在职党员活动“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以外”。同时,这也是北京市正在推广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具体行动和加强基层党建的实际措施。

  据了解,此次“双报到”在职党员个人报到的服务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带头遵纪守法、维护邻里和谐,自觉遵守各类社区居民公约和村规民约;二是主动围绕社区(村)发展、组织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三是积极参加社区(村)的党建活动、公益活动、志愿活动;四是兼顾个人特长和群众需求,开展各类特色服务。

  根据北京市统一部署,今后要积极探索可持续、可推广,在职党员力所能及、社区(村)期盼的有效做法。既要避免报到之后不开展活动,在职党员失去积极性,又要避免服务活动过于频繁,在职党员感觉负担太重,不可持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6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