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0秒漫谈斯理】“四个要”让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2018-05-10 08:3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

  这一宣示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前进方向,体现了中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的基本诉求。

  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需努力践行“四个要”:

  第一,要推进大国协调和合作,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

  第二,要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

  第三,要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

  第四,要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为完善全球治理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可以说,通过构建全球伙伴关系,中国与更多国家间的政治关系将更加友好、经济纽带更加牢固、安全合作更加深化、人文联系更加紧密,中国的“朋友圈”也将越来越大。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总监制:周红军 肖阳 高风

策 划:安传香

监 制:刘云伶

文 案:李洁琼 安传香

制 作:赵 凯

配 音:王 皓

新华网评论室 山西分公司联合出品

  延伸阅读:

  系列之一:【100秒漫谈斯理】选人用人“四字经”

  系列之二:【100秒漫谈斯理】这样!才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系列之三:【100秒漫谈斯理】如何理解协商民主的“特有”和“独特”

  系列之四:【100秒漫谈斯理】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发挥作用的12345

  系列之五:【100秒漫谈斯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八项注意”

  系列之六:【100秒漫谈斯理】划重点!宪法修正案的六大核心要义

  系列之七:【100秒漫谈斯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点有哪些?

  系列之八:【100秒漫谈斯理】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信号

  系列之九:【100秒漫谈斯理】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100秒漫谈斯理】“四个要”让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77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