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人艺话剧《大讼师》传递人间正义
2018-05-11 21:3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艺历史剧《大讼师》11日晚起在首都剧场再次上演。该剧取材于传统戏曲《四进士》,通过“明朝状王”宋世杰仗义执言及四个同科进士不同三观导致的不同命运拷问人性,传递人间正义的永恒力量,由91岁高龄的蓝天野和青年演员韩清联合执导。

  《大讼师》由曾创作《李白》《天之骄子》《知己》等作品的北京人艺编剧郭启宏执笔。据介绍,去掉戏曲的程式化,改为话剧,为此郭启宏参阅了京剧、川剧、秦腔、豫剧及晋地曲艺潞安鼓书等文本16种,寻找到最适合话剧舞台的表现形式,使得剧中既有戏曲的传统韵律又有话剧的时代感。

  韩清说,演历史剧的意义无疑是要用历史观照现实,《大讼师》的现实意义正是要传递人间正义,并唤起观众心中的英雄情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流飞瀑”引客来
“清流飞瀑”引客来
人民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人民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2018北京书市开幕
2018北京书市开幕
母亲的怀抱
母亲的怀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