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栋成龙收藏的徽派古民居在安徽启动复建
2018-05-13 19:14: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5月13日电(记者张紫赟、杨丁淼)影视演员成龙收藏的4栋徽派古民居13日在安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启动复建。此前,这4栋古民居的房屋构件已运抵该博览园。

  成龙告诉记者,收藏那些已无法原址保护的老宅子,是自己多年来的爱好。“收藏的房子都是濒临倒塌的,有的被火烧了,有的即将被拆除。有时候只剩下一根房梁或者半栋房子,我们就把它抢救起来。越收越多,已数不清收藏了多少。”

  对于收藏的众多古民居、老物件,如何保护?成龙回应称,自己和团队寻找了专业工匠对这些老宅子进行修复,同时在世界各地寻找合适场地,来复建他收藏的古民居,但“要么不适合,要么面积不足”。2017年,在了解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大规模抢救古民居的做法之后,他决定将收藏的4栋徽派建筑在此“安家”。

  成龙说,除了本次重建的4栋徽派古民居,未来会考虑将更多收藏的古民居运送至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修复、重建,展示给公众。

  据了解,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名为“湖上升明月”,收藏了大批散落全国各地、濒临毁灭的古民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超越血缘的母爱
超越血缘的母爱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印尼3座教堂发生爆炸 已致6人死亡
印尼3座教堂发生爆炸 已致6人死亡
烟雨漓江
烟雨漓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2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