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省公开征集家谱族谱
2018-05-17 18:4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17日电(记者吴文诩)为收集、保存、研究、利用家谱、族谱等资源,增补历史缺失内容,四川省地方志办公室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公开征集家谱、族谱等,并鼓励社会有识之士参与整理研究工作。

  四川省地方志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家谱是一种以表谱形式、记载一个以血缘关系为主体的家族世系繁衍和重要人物事迹的特殊图书载体。

  据了解,四川省范围内所有现存纸质的、PDF格式电子版的家谱、姓氏谱、宗族族谱均属于征集对象。对于征集到的家谱、族谱等,四川省方志馆将出具收藏证书,原件永久收藏于四川省方志馆,并作扫描数字化保存。对于原件属孤本或不愿意捐赠的,采用扫描数字化保存,原件返还给提供人保管。

  据悉,四川省地方志办将聘请省内外专家,对收集的家谱、族谱等进行研究。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社会研究者,可在专家指导下,自主进行整理研究。研究成果经评审后,优秀成果在《巴蜀史志》期刊刊发并收入地情文献资料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新家谱显示普氏野马出身并不“野”
    此前,波泰马被认为是所有现代驯化马的祖先,但对各种马样本的DNA分析结果表明,波泰马并非现代驯化马的祖先,而是普氏野马的祖先。
    2018-02-23 13:55: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瓷艺术展在突尼斯举行
中国瓷艺术展在突尼斯举行
一个人和一座博物馆
一个人和一座博物馆
“火车医生”技能比拼
“火车医生”技能比拼
非洲主跨径最大悬索桥通车在即
非洲主跨径最大悬索桥通车在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5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