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开展农村低保专项行动 整治“人情保”“关系保”
2018-05-17 18:4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5月17日电(记者林碧锋)据云南省民政厅消息,云南将开展为期三年的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整治“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坚决查处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低保规范管理水平。

  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良玉介绍,此次专项治理从今年5月开始,持续至2020年底。民政部门将通过加强内部监管、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开展调研督查等方式,重点查处财政供养人员、村(居)委会干部、低保经办人员尤其是民政部门干部职工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行为。

  根据云南省民政厅印发的相关实施方案,县级民政部门将面向社会公布社会救助投诉举报电话,建立群众举报问题线索统计台账;各州、市列出重点案件,重点督查督办;省民政厅随机抽取或重点选择问题突出的地方开展调研督查。省、州(市)、县级民政部门还将建立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定期通报和曝光典型案例。

  “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重要的兜底保障作用。”张良玉说,云南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找准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风险点、薄弱点和监管盲区,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农村低保等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到实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瓷艺术展在突尼斯举行
中国瓷艺术展在突尼斯举行
一个人和一座博物馆
一个人和一座博物馆
“火车医生”技能比拼
“火车医生”技能比拼
非洲主跨径最大悬索桥通车在即
非洲主跨径最大悬索桥通车在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5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