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四进”清真寺活动在京启动
2018-05-18 19:0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荣启涵)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四进”清真寺活动启动仪式18日在北京东四清真寺举行。中国伊协向各地伊协和清真寺发出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清真寺活动的倡议,现场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和赠书活动。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表示,开展“四进”清真寺活动是推动伊斯兰教中国化的具体举措。新时代中国伊斯兰教要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既做好教徒又做好公民;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价值观的阐释;要融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国伊斯兰教的各个方面都展现中国文化特质。

  中国伊协会长杨发明表示,各地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探索创新,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办专题学习讲座、组织演讲比赛、发放相关书籍等活动,将“四进”清真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据介绍,中央统战部、中国伊协、北京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北京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代表参加了当天启动仪式。此外,当天在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也同时开展了“四进”相关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江苏盱眙小龙虾开捕
江苏盱眙小龙虾开捕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6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