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裔科学家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
2018-05-22 17:09: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5月22日电(记者白旭)澳大利亚科学院22日宣布新增21名院士,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和信息科学领域知名的华裔科学家陶大程。

  今年39岁的陶大程是悉尼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教授。据澳大利亚科学院网站介绍,他“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和机器学习方面做出了突破性贡献”,促进了多方面的实际应用,比如人脸识别和无人驾驶等。

  一起入选的还有36岁的数学家乔迪·威廉姆森,以及研究蚂蚁群落的生态学家艾伦·安德森等。前者是目前澳大利亚科学院最年轻的院士,后者是澳大利亚北领地第一位科学院院士。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长安德鲁·霍尔姆斯对新院士表示祝贺。

  澳大利亚科学院创立于1954年,目前院士人数已经从最初的23人增加到568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