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在各地精彩开展
2018-05-23 18:1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王思北)2018年5月23日是第5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近日集中开展了“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全国各地的基层百姓送去文艺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文艺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文艺”两个重点,面向基层群众、文艺骨干、部队官兵等,广泛开展慰问演出、文艺支教、辅导培训、展览展示、“结对子、种文化”等志愿服务。

  其中,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直接组织的4支文艺志愿者小分队,分赴北京、云南、甘肃、武汉、长沙、广州等地进行各具特色的文艺服务活动。在位于湖北武汉的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广大职工欣赏了艺术家们带来的集歌唱、魔术、舞蹈、书法等多种形式的视听艺术盛宴;在甘肃张掖,小分队中的书法家与当地书法爱好者共同切磋技艺……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把一些经典文艺作品奉献给人民群众,同时也结合当地的一些特点、需求创作了很多原创作品,希望为当地留下更多的精神成果。”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廖恳说。

  据介绍,今年的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志愿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家深入基层、扎根沃土,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随着志愿服务日益被全国人民所理解和接受,文艺志愿服务也呈现出了新气象。”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表示,希望更多的文艺工作者走进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通过志愿者的热情和文艺志愿服务形式的多样化,让志愿服务更加丰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里的女银匠
大山里的女银匠
欢庆“四月八”
欢庆“四月八”
空中鸟瞰福建漳州“飘带”天桥
空中鸟瞰福建漳州“飘带”天桥
尘封4000年口弦琴现身
尘封4000年口弦琴现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87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