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中小学校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
2018-05-25 17:2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25日电(记者吴晓颖)严格区分学生欺凌与学生间打闹嬉戏的界定,中小学校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学生欺凌专题教育、普及防治学生欺凌知识和反欺凌技能,中小学校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记者25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为有效防治中小学生欺凌,该省从今年起至2020年底,将实施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

  记者看到,25日发布的《四川省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中要求,中小学校成立由校长负责,教职工、社区工作者和家长代表、校外专家等人员组成的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定期开展学生矛盾隐患排查。同时,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学校或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定期开展针对全体学生的防治学生欺凌专项调查。

  方案提出,学生欺凌事件的处置以学校为主,对经调查认定实施欺凌的学生,学校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专门教育方案,同时针对欺凌事件的不同情形予以相应惩戒。

  方案还提出,情节轻微的一般欺凌事件,由学校对实施欺凌学生开展批评、教育。情节比较恶劣、对被欺凌学生身心造成明显伤害的严重欺凌事件,学校可视具体情节和危害程度给予实施欺凌学生纪律处分,将其表现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涉及违反治安管理或涉嫌犯罪的学生欺凌事件,处置以公安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为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8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