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澳在线健康监控系统上线 培养青少年良好生活习惯 
2018-05-25 17:1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5月25日电(何嘉悦)全球首个旨在培养青少年良好生活习惯的在线健康监控系统,25日在澳大利亚多地正式上线测试。该系统使用智能手机和在线课程对青少年生活习惯进行追踪和干预,以降低他们日后患慢性疾病和精神疾病的风险。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25日发表公告说,由该校牵头、澳大利亚各地多所高校联合参与的“健康生活”在线平台当日在澳多地正式上线测试,通过对中学生普遍存在的不良生活习惯加以预防及改善,降低孩子们日后罹患慢性疾病、精神疾病和肥胖症的风险。

  “健康生活”在线平台根据澳大利亚学校的健康及体育课程大纲要求,通过在线课程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对学生的运动量、饮食、睡眠质量、使用手机和电脑的时间,以及青少年饮酒吸烟等方面进行监控和干预。

  该系统在测试阶段将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和西澳大利亚州的80所中学招募8000名学生,对他们展开为期两年的持续追踪。

  “健康生活”项目牵头人、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员卡特里娜·钱皮恩表示,在青少年时期对一些高危生活习惯进行干预,可以让年轻人日后做出更加健康的选择,减少患慢性疾病和精神疾病的风险。

  主导系统测试的澳大利亚国家卫生医疗研究理事会精神健康及物质使用研究中心负责人马丽说:“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对行为上的风险因素进行干预,可以预防慢性疾病或降低患病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89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