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与部队展开联教联训演练
2018-05-25 19:0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5月25日电(记者刘小红)连日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与防空旅、合成旅、电子对抗旅等部队,在某濒海训练基地展开联教联训演练,检验提高学员防空作战能力。

  演练中,不仅导弹、高炮、电子防空等陆军防空兵主战装备悉数亮相,而且根据空袭战术变化演练了针对多目标、多批次、多方向空袭的防空作战行动,实现了空袭与防空的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对抗。学院使用自主研发的“陆空对抗实兵交战系统”,实时监控战场态势,精准评估作战效能,推动演练由“练”向“战”转变。

  “新编制下如何实现人才培养效益最大化,是军事院校亟待解决的课题。”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主任吕欣欣介绍,“我们探索‘教战一体、导训分离’组训模式,突出全要素的体系化和‘背靠背’的对抗性训练,有效提升了学员岗位任职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陆军运用大数据助推转型建设
    正在新疆库尔勒举行的陆军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中,大数据在情报融合、边海防防卫、安全管理等9个领域信息系统的运用演示是其中的重要环节。
    2018-05-24 21:04:40
  • 陆军将用七条人才新标准优胜劣汰
    记者23日在新疆库尔勒举行的陆军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现场了解到,陆军正不断更新人才观念,将用七条人才新标准逐步淘汰不想打仗、不谋打仗、不会打仗的不合格军人,努力打造懂打仗、谋打仗、会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人才方阵。
    2018-05-23 19:52: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89780